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日本第3波疫情死者激增逾7400人 占整體約8成

2021/4/5 11:57(4/14 13:52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東京5日綜合外電報導)日本境內從2020年11月爆發第3波疫情以來,迄今已超過7400人喪命,占日本累計病故總數約8成,原因可能與高齡者設施及醫療機構群聚感染病例爆增有關。

日本境內從2020年初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情以來,共經歷2020年春季、夏季及秋季3波疫情侵襲,至今仍未完全平息;如果疫情復燃,將形成第4波疫情。

朝日新聞報導,大都市的死亡病例超過半數是在高齡者設施及醫療機構內發生,第3波疫情一發不可收拾,造成死亡病例激增。

有人認為,日本現正面臨第4波疫情,而今年一月初發布的「緊急事態宣言」直到3月下旬才解除,長達兩個半月的時間,明顯已讓民眾感到「自肅(自我克制)疲勞」,且傳染力強的變種病毒株威脅已然逼近。

疫苗接種要達普及程度還需要不少時間,日本政府分科委員會會長尾身茂認為,日本正處於阻止疫情回升反彈的關鍵時期。

根據朝日新聞自行統計,日本境內不含邊境檢疫及「鑽石公主號」郵輪的死亡病例,到3月底止共9173例,其中7404例是在2020年11月以後死亡。

而疫情快速擴散的北海道、東京都、埼玉縣、千葉縣、神奈川縣、愛知縣、大阪府及兵庫縣等8都道府縣,加總死亡病例就占日本整體約3/4。

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表示,第3波疫情中的死者裡,60歲以上占了96%,特別是80歲以上最多,占67%。

一般認為,第3波疫情造成死亡人數激增的原因之一,與高齡者設施(例如老人中心等)及醫療機構內感染擴散有關。

根據厚生勞動省公開資料,截至今年3月底止,高齡者設施發生兩人以上的群聚感染件數為1176件、醫療機構992件。

與截至2020年10月止(即第1波加上第2波)的群聚感染加總件數相比,在高齡者設施部分,第3波是前兩波的5倍;在醫療機構部分,第3波是前兩波的3倍。而在餐飲店的群聚感染件數,第3波為前兩波的兩倍。(譯者:黃名璽/核稿:曾依璇)110040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