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印尼奶茶聯盟聲援緬甸民眾 籲團結助恢復民主

2021/4/17 22:47(4/17 22:5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17日專電)印尼「奶茶聯盟」力挺抗議軍事政變的緬甸民眾,今天發起騎車爭取民主活動,譴責緬甸軍方以武力侵犯人權,呼籲印尼民眾展現與緬甸民眾團結在一起的力量,助緬甸恢復民主。

以「奶茶聯盟」(#MilkTeaAlliance)為號召的青年運動在亞洲不同國家接連為緬甸民眾發聲,印尼「奶茶聯盟」今天舉辦騎車爭取民主(Gowes for Demiocracy)活動,要求緬甸軍方立即終止暴力,依緬甸民眾的意志恢復民主。

參與活動的民眾從雅加達南區騎車出發,經東南亞國家協會(ASEAN)位於雅加達的總部,再到緬甸駐印尼大使館表達訴求。他們身穿印有「為緬甸而騎」、「騎車爭取民主」等口號的T恤,沿路以高舉三指的手勢聲援緬甸抗爭的民眾。

東南亞國家協會決定24日在雅加達就緬甸危機召開緊急高峰會。泰國外交部發言人塔尼(Tanee Sangrat)今天向媒體表示,多名領袖已證實將出席,包括緬甸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(Min Aung Hlaing)。

印尼「奶茶聯盟」透過聲明指出,印尼1998年民主化前歷經「新秩序」(new order)的軍權統治,緬甸民眾現在受軍政府壓迫,印尼有了民主與自由,也有責任聲援緬甸,讓緬甸民眾知道,他們並不孤單,印尼會與他們團結爭取恢復民主。(編輯:馮昭)110041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