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俄極限施壓 衛星照顯示重兵在克里米亞非烏東

2021/4/22 14:39(4/25 13:27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華盛頓/基輔21日綜合外電報導)商用衛星攝得影像顯示,俄羅斯已將戰機調往克里米亞與鄰近烏克蘭的基地,集結兵力規模超越以往所觀察,逐步強化對烏克蘭政治恫嚇與軍事介入的能力。

「華爾街日報」取得4月16日的照片顯示,蘇愷-30 (Su-30)戰機於克里米亞一處空軍基地延跑道列隊,這批戰機3月底時還沒出現當地。其他出現於克里米亞的俄軍單位還包括空降部隊、摩托化步兵、裝甲部隊、攻擊直升機、噴煙器、無人偵察機、戰場阻絕設備、野戰醫院等。

一些現、前任官員表示,從當地部署情況與派駐蘇愷-34(Su-34)、蘇愷-30(Su-30)、蘇愷-27(Su-27 )、蘇愷-25(Su-25)、蘇愷24(Su-24)等多型戰機來看,莫斯科已加強籌碼壓迫烏克蘭。

俄國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時的北約歐洲盟軍最高統帥、美國空軍退役將領布里德羅佛(Philip Breedlove )說:「他們已部署相對稱的各種空中武力,可供奪取戰場空優與直接支援地面部隊之用。」

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勃恩斯(William Burns)上週在國會也提出類似評估,稱俄國的部署應是意圖脅迫烏克蘭政府,並向美國拜登政府釋出信號。

美方官員表示,拜登政府已在準備選項,包括致命與非致命手段等軍援烏克蘭,以因應俄軍攻擊。選項包括援助反戰車、反艦與防空系統,不過相關方案還沒提交給拜登決定,美方也考慮對俄國祭出更多經濟制裁。

美方官員估計,目前陳兵克里米亞與烏克蘭附近的俄軍已多達8萬人,約為4週前的近兩倍。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(Josep Borrell)則估計俄軍有10萬之譜,比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時部署的部隊還多,也遠高於目前陳兵烏克蘭東部的規模。

跑遍烏克蘭軍事前線的美國智庫「波多馬克基金會」(Potomac Foundation)主席卡伯(Philip Karber)說:「這不是在秀肌肉,而是在做發起重大攻勢的準備。我不是在預言俄軍將發動攻擊,但兩週內(攻擊)就可成為俄國斟酌選項。」(譯者:陳亦偉/核稿:劉文瑜)110042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