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越南月內冒出近2千本土病例 再增2變種病毒株

2021/5/21 21:58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21日專電)越南新一波本土疫情爆發迄今尚未滿一個月,累計本土確診病例已近2000 例。此外,位於河內市的中央熱帶病醫院在基因定序越南的染疫個案後,新發現兩種COVID-19變種病毒株。

越南4月下旬再度出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武漢肺炎)本土疫情,短短不到一個月時間,確診總數快速上攀。截至發稿,根據越南衛生部統計,新一波疫情已蔓延30省市、共1893人染疫。

越南國營廣播電台越南之聲(VOV)報導,中央熱帶病醫院(National Hospital for Tropical Diseases)微生物和分子生物學科長文庭壯(Van Dinh Trang)表示,越南新發現的兩種變種病毒株分別是B.1.222、B.1.619,和之前已在越南現蹤的另外5種COVID-19病毒株都不一樣。

報導指出,B.1.222變種病毒株從一名來自烏克蘭專家的口咽檢體中驗出;一名印度專家在入境越南後被檢出B.1.619變種病毒株。

報導指出,目前有11個國家已經出現B.1.222變種病毒株,其中主要在英國,尤其是蘇格蘭。文庭壯說,B.1.222的「棘蛋白」(Spike Protein)有許多與印度變種病毒B.1.617.2不一樣的突變。

此外,許多國家也已通報發現B.1.619變種病毒株,B.1.619有可能是源於非洲喀麥隆,之後傳到歐洲。B.1.619擁有與印度變種病毒B.1.617.2類似的「棘蛋白」。(編輯:周永捷)110052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