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防疫令解除內心疑慮仍在 紐約客仍不敢室內群聚

2021/5/23 14:19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紐約22日綜合外電報導)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情的關係,美國紐約客歷經了14個月的防疫限制措施;如今,他們終於可以開始享受一個限制大多鬆綁的城市生活。

不過很多人還是很自律,維持疫情爆發初期以來所採行的審慎態度,不急著開趴,也不急著重返疫前的社交模式。

33歲的赫拉(Yesenia Herra)專門替觀光客及「喜歡外出」的人籌劃晚宴和特別活動。上個週末,她辦了2020年3月以來的第一場派對,邀請了約20名親友一起慶祝她女兒的一歲生日。

即便參加派對的人幾乎都已經打完疫苗,但為了賓客安全,她將這次聚會安排在戶外,在中央公園擺上折疊桌椅、在樹枝綁上氣球,並準備了足以餵飽整支軍隊的餐點。

她告訴法新社說:「疫情的關係,我們出院之後一直沒有慶祝,也沒辦新生兒派對。」

她說:「所以這是我們第一次為她慶祝,我真的想和家人、朋友一起。她可能不會記得,但我想讓她知道有這場慶祝會。」

能聚在一起,賓客們看起來都十分高興。但許多人承認,除非是那些非常親近的朋友,或是他們確定已經打了疫苗的人,否則他們現在還不想邀請人到家裡聚會。

58歲的梅瑟斯(Merry Mathes)說:「我不知道我們是否能回到過去,那種能感到完全自在的情況…但至少不會是在近期。」

而再往公園內部走去,已經接種完疫苗的25歲律師助手馬卡斯(Marcus)正與十多名朋友群聚,派對上還有他們聘來的DJ。

自2020年3月以來,他只參加過兩場派對,且都在戶外。其中一場只限10人參加,那是他最好朋友的婚禮,另一場則是5月初,地點同樣在中央公園。

他說:「我還沒準備好室內的聚會,或許等到秋天再說吧。」(譯者:李晉緯/核稿:蔡佳敏)110052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