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越南工人優先注射疫苗 越媒:鴻海北江廠將重啟

2021/5/26 18:09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26日專電)「世界工廠」之一的越南,為了確保跨國企業的供應鏈,政府決定將工業園區的工人列為疫苗優先接種對象。鴻海位於北江省的廠區也獲准於28日重啟。

越南政府先前的疫苗優先施打對象包括前線醫療人員、其他醫療工作者、士兵、警察、教師、外交人員、海關與移民官員、必要服務業者例如運輸業、65歲以上長者、貧困人士、慢性病患、出國留學工作者、疫區居民。

綜合網路媒體越南快訊(VnExpress)報導,越南政府辦公室25日宣布,目前要將重點放在擁有大量勞工的大型生產企業。

越南紡織服裝協會(Vietnam Textile and Apparel Association)及越南輔助工業協會(VASI)先前已致函政府,請求盡快為工人注射COVID-19疫苗,因為工人對供應鏈相當重要,相關企業也願意自費為工人施打。

越南4月下旬爆發新一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本土疫情,迄今蔓延30省市、逾2800人染疫。北部的北江省(Bac Giang)、北寧省(Bac Ninh)確診率最高,這兩省的工人確診數占總病例數近7成。

北江省上週為了防疫關閉省內4座工業園區,不過當地政府表示,這些工業園區已準備逐步重啟,這一動作是為了確保生產不中斷,因為許多坐落在此的公司是大型跨國企業的重要供應商。

北江省政府首批允許8家公司於28日恢復生產,其中包括鴻海旗下鴻騰六零八八精密科技轉投資的越南New Wing Interconnect Technology以及鴻海轉投資的越南子公司Fuhong Precision Component(Bac Giang)。

北江省工業園區投資協助中心副主任阮元泰(Nguyen Nguyen Thai)說:「生產復工將逐步進行,而非一次全部恢復,企業須符合防疫規定才能獲准恢復生產。」

報導說,企業在復工前所有工人須隔離3天,且2次篩檢結果必須為陰性;復工後則須依規定定期、隨機篩檢。(編輯:陳惠珍)110052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