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大韓航空開源節流拚營收 扭轉疫情期間赤字危機

2021/5/31 18:51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31日專電)航空業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情下面臨危機,大韓航空也不例外,但在積極擴大貨運及開發疫情相關服務下,逐步縮小稅後盈餘赤字。

大韓航空日前公布今年第一季財報,在疫情影響下,客運收入持續萎縮,較去年同期減少24%,但在集中提高貨運業務策略下填補,整體營業利益連續4季盈餘,稅後盈餘赤字自去年第一季的6920億韓元(約新台幣170.6億元)縮減至今年第一季赤字288億韓元。

大韓航空回覆中央社記者詢問表示,除增加貨機班次、將客機改為貨機使用,包機、無法取消的出差行程等高單價需求增加,都有助赤字縮小。大韓航空也在27 日被Skytrax國際評比評為疫情下安全性五星級航空公司,客運安全獲肯定。

此外,大韓航空針對疫情下新需求開發服務,例如在韓國藥廠取得AZ、莫德納等疫苗代工契約,提供要求嚴謹的疫苗運輸服務,以及提供機內免稅商品購買的未著陸國際觀光航程等。

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(IATA)預測,全球航空人次有望在2023年回到2019年高點。大韓航空分析,當前國際客運需求可能因變種病毒擴散而持續不振,但疫苗接種率高的國家及國內需求有望回溫,也期待旅遊泡泡等政策帶動市場。

貨運部分考量國際貿易逐步恢復,海運阻塞問題等推升空運需求,下半年若能確保空運空間供應,表現有望較現在穩定成長。(編輯:陳惠珍)110053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