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世衛同意研究改革建議 將開會談全球防疫協定

2021/5/31 23:11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日內瓦31日綜合外電報導)奮力協調全球抗疫行動的世界衛生組織(WHO)今天同意,將研究獨立專家提出的重大改革建議,以強化世衛組織。

世衛組織領導全球對抗這次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危機的過程飽受批評。依據歐洲聯盟(EU)所推出並獲一致通過的決議,世衛成員國將堅定推動改革。

根據路透社統計各國官方數據結果,新型冠狀病毒迄今已感染超過1億7000萬人,近370萬人病故。

另外,世衛194個成員國的衛生部長也將自11月29日起召開會議,以決定是否啟動協商,制定一項可加強防範未來疫病大流行的國際協定。

世衛組織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(Mike Ryan)在年度部長會議上表示:「我們真心樂見決議裡的建議,以及決定就防疫和抗疫,進一步邁向國際協議或綱要公約。」

這些決議經委員會通過後,今天稍晚在全體會議上正式通過。世衛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在這次一週部長會議的尾聲發表演說,呼籲加速協商以推動全球防疫協定。

由紐西蘭前總理克拉克(Helen Clark)及賴比瑞亞前總統瑟利夫(Ellen Johnson Sirleaf)為首的獨立小組表示,為了更快速因應疾病爆發,確保未來的病毒不會引發像COVID-19的毀滅性大流行,應該建立一個新的全球體制。

這些專家認為2020年初全球抗疫行動出現關鍵缺失,並表示世衛應該獲得授權,好迅速派出調查人員來追蹤新的疫病,同時及時公開完整的發現。

德國聯邦衛生部全球衛生處副處長庫摩(Björn Kümmel)上週也在世衛會議中說:「這個病毒讓全世界猝不及防。如果明天出現別的病毒,情況還是會一樣。」

他說:「同意啟動協定程序,是這次大會所能提出的最大承諾,以保證會從危機中學習;這也是確保全球衛生危機不再重演的最有效方式。」(譯者:楊昭彥/核稿:林治平)110053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