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日本研究 輝瑞疫苗副作用嚴重度與預防效果無關

2021/6/16 10:49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)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昨天發表研究結果,施打輝瑞疫苗後發生副作用的嚴重程度,與疫苗讓體內產生的中和抗體量,幾乎沒有關係;所以即使沒有副作用,也不用擔心疫苗無效。

日本讀賣新聞報導,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調查熊本綜合醫院施打美國藥廠輝瑞(Pfizer)疫苗的醫療人員約220人,在他們接種疫苗後定期驗血,分析體內防止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病毒傳染的中和抗體含量。

結果顯示,接種後產生的副作用,如手腕疼痛程度、是否發燒等,與體內中和抗體含量多寡幾乎沒有關係。

另一方面,女性接種後產生的中和抗體量有比男性多的傾向。

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指出,中和抗體量在第二次接種後7天時最高,接種後30天平均約減少42%。該中心認為,對於抗體能維持多久等問題,有必要進一步研究。(譯者:顧荃/核稿:嚴思祺)110061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