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日本Uber Eats遭控助長非法就業 警方函送法辦

2021/6/22 12:57(6/22 14:57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東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)日本警方認為餐飲外送平台Uber Eats曾雇用不法居留日本的外國人當外送員,助長非法就業,警視廳今天將經營Uber Eats的日本公司Uber Japan函送法辦。

日本共同社報導,日本警方指控Uber Japan在去年6到8月間,疏於確認外國人的居留資格是否逾期,就雇用2名越南籍男性,疑涉助長非法就業。

警視廳今天以涉違出入國管理暨難民認定法,將Uber Japan連同2名當時的公司負責人一起函送法辦。

日本讀賣新聞報導,Uber Eats當時登錄外國籍的外送員時,雖要求將居留卡與護照的照片上傳到專用網站,以確認居留期限,但發生多起盜用他人證件照片的情形;警視廳認為Uber Eats不夠嚴謹,之後Uber Eats即改用當面面談的方式等,強化確認程序。

報導指出,東京都去年確認都內不法居留的Uber Eats外送員高達184人。(譯者:顧荃/核稿:張曉雯)110062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