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瞄準復旦與鐵路計畫 匈牙利反對派宣布聯手抗中

2021/6/22 22:45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布達佩斯22日綜合外電報導)匈牙利現任保守派總理奧班(Viktor Orban)的6名競爭對手今日發布聯合聲明,宣布他們一旦當選,將立即中止中國在當地的兩大投資計畫。

路透社報導,一向與中、俄友好的奧班任內全力推動2項備受矚目的中資計畫,包括上海復旦大學布達佩斯分校建設計畫,以及隸屬中方「一帶一路」、連接布達佩斯和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的匈塞鐵路。

6名反對派候選人在發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信中表示,他們已達成協議,不論明年大選後由哪位候選人出線,當選者都會「尊重多數選民的明確意志,立即宣布中止這2項計畫」。

目前匈牙利分裂已久的反對派正醞釀聯手推出單一候選人,與民族主義色彩濃厚的奧班競爭總理大位,預料明年大選將會是奧班掌權11年以來面對的最強勁挑戰。(譯者:施施/核稿:劉學源)110062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