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解封後感染率飆升 荷蘭總理致歉坦承決策錯誤

2021/7/13 17:25(7/14 08:5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海牙12日綜合外電報導)荷蘭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每日感染率攀升至新高,總理呂特(Mark Rutte)今天為此致歉,坦承政府放寬一系列防疫限制措施是錯誤決定。

呂特與衛生部長雍峨(Hugo de Jonge)9日重新對酒吧、餐廳和夜店實施若干防疫限制措施,以遏止一連串發生在年輕成人身上的感染病例,具高度傳染力的Delta變異病株破壞力加劇,尤其是對年輕人。2週前,隨著國內染疫人數下滑,當局曾解除幾乎所有防疫限制措施。

如今政府也取消8月14日前所有會有大批群眾參加、為期數日的節慶及活動。

呂特今天對媒體表示:「我們原本以為可能可行之事,實際上卻不可行。我們判斷力不佳,為此感到遺憾並致歉。」

呂特公開道歉,顯示他的立場與9日相比出現重大轉變,當時他一再捍衛稍早放寬限制的決定,稱這是「合乎常理的作法」,且拒絕為他政府管理不善的可能性扛責

然而政府鬆綁限制引發衛生當局強烈批評,稱政府鼓勵年輕人再次外出,根本把警告當耳邊風。

相較2週前只有500例確診,荷蘭昨天超過9300人檢測呈陽性反應,創去年12月迄今單日通報染疫人數新高。荷蘭今天則新增8500例。

荷蘭疫情爆發管理小組(Outbreak Management Team, OMT)上週致函國會表示,近期染疫人數的增加速度已超乎預期。特別是18歲至25歲族群,染疫人數最近呈指數性增長,這些感染主要發生在夜店及服務業中。

不過管理小組補充表示,此年齡層以外族群則沒有顯著病例增加。住院人數也並未激增。

雍峨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荷蘭約8成公民已接種至少1劑疫苗,但病毒學家擔心,染疫年輕人恐將病毒傳染給其他尚未接種疫苗的年齡族群。(譯者:李佩珊/核稿:陳正健)1100713

▼荷蘭每日新增確診數圖表(7日平均)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