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德國洪災 保險理賠金額達50億歐元

2021/7/22 07:23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1日專電)德國上週暴雨和洪水造成嚴重災情,根據保險業初步統計,理賠金額達50 億歐元(約新台幣1650億元),預計今年將是2002年世紀洪災以來天災損失最嚴重的一年。

2002年8月,德國東部的易北河(Elbe)流域、德國南部和奧地利的多瑙河(Donau)流域連續豪雨,大城德勒斯登(Dresden)等地出現百年一見的洪災,德國保險業當時的理賠金額達47億歐元(約新台幣1550億元)。

德國西部的萊因-法耳次邦(Rheinland-Pfalz)和北萊因-西發利亞邦(Nordrhein-Westfalen)一週前出現連日暴雨,部分地區遭洪水重創,至今造成170人罹難,並有上百人失蹤。

「德國保險業同業公會」(GDV)執行長阿斯穆森(Jörg Asmussen)今天表示,根據初步估計,這次洪水的理賠金額達50億歐元,可望超過2002年的洪災。

東部薩克森邦(Sachsen)和南部巴伐利亞邦(Bayern)山區近日的豪雨也釀成災情,目前損失還難以估計。

阿斯穆森說,由於暴風、水患、豪雨和冰雹,德國今年將是2002年以來天災損失最嚴重的一年。2002年德國保險業因天災的理賠金額達109億歐元(約新台幣3597億元)。

在德國,建築物一般會保風災和冰雹險,但僅有46%的建築物保險範圍涵蓋豪雨、洪水和土石流。氣候變遷造成極端氣候頻傳,建築物是否有必要強制加保洪水險,這幾天引起德國社會的熱烈討論。

阿斯穆森表示,強制險將讓屋主失去採取調適措施、因應氣候風險的誘因,因此保險業反對強制保洪水損失。(編輯:郭中翰)110072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德國洪災增至165死 救難單位持續搜尋失蹤者
172.30.142.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