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全球航空業漸走出低谷 波音依舊麻煩纏身

2021/7/25 18:21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紐約24日綜合外電報導)全球航空業似乎終於熬過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最嚴重的衰退期,不過對今年一開始就陷入混亂的波音公司(Boeing )來說,要做的事情仍很多。

法新社報導,波音公司今年遇到的問題包括波音737 MAX客機的電子問題、波音787型夢幻客機(Dreamliner)機身問題,以及777X型飛機交機時間表再度推遲。

這種種挑戰反映出波音737 MAX型客機先後在2018年和2019年發生2場空難,慘釀346人罹難,並導致這款機型禁飛20個月後,航空監管環境出現了變化。

金融服務機構加通貝祥(Canaccord Genuity)航空業分析師赫柏特(Ken Herbert)說:「很遺憾地,目前對波音來說,增加審查是合理的。」

波音公司28日發表第2季財報時,執行長凱爾洪(Dave Calhoun)將向投資人說明公司最近面臨的一系列挑戰。

波音本月稍早發現787型夢幻客機的另一項問題後宣布減產,凱爾洪可能會討論這款飛機的前景。

美國聯邦航空總署(FAA)今年5月知會波音公司,波音計劃推出的777X型飛機尚未準備好重大認證步驟,並警告說他們不會在2023年中後期之前認證這款機型。

波音公司今年4月間通知16家使用737 MAX型客機的航空業者,該機型出現電子問題,導致逾100架客機立即停飛。監管機關5月間批准波音提出的修復方案後,航空業者才恢復737 MAX的服務。

波音公司也推遲總統專機「空軍一號」(Air Force One)的交機時程表,在美國空軍KC-46空中加油機方面也遭遇多項挫折。(譯者:李佩珊/核稿:林治平)110072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