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阮春福任國家主席首外訪 越寮討論南海與防疫

2021/8/9 21:59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9日專電)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今天出訪寮國,這是阮春福4月正式接掌國家主席以來首次出訪。阮春福此行與寮國國家主席宋倫西索李斯談及南海與防範COVID-19等議題。

綜合越南官媒越通社(VNA)報導,阮春福今天早上抵達寮國首都永珍展開為期2天的訪問。據報導,阮春福此行是應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、寮國人民民主共和國主席宋倫西索李斯(Thongloun Sisoulith)之邀。

越南共產黨第13次全國代表大會(越共13大)今年1月底在首都河內市召開,並確定越共總書記、國家主席、總理、國會主席等人選。阮春福隨後在4月5日獲國會選為國家主席,這次赴寮國訪問是他擔任國家主席後首次出訪。

越通社指出,阮春福今天與宋倫西索李斯會談時,互相通報各自黨與國家的情況,同時就共同關心的地區和國際問題交換意見,強調將繼續加強雙方國防安全合作,有效應對傳統和非傳統安全挑戰。

報導表示,雙方強調維護南海和平、穩定、安全和航行飛越安全自由的重要性;在包括1982年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」(UNCLOS)在內的國際法基礎上和平解決爭端;與有關各方全面有效落實「南海共同行為宣言」(DOC),盡早達成符合國際法且強而有力的「南海行為準則」(COC)。

根據報導,越寮雙方領導人並討論相互支持應對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所帶來的困難;此外,還一致同意共同推進雙方在所有領域上的合作關係。

越通社指出,儘管COVID-19疫情持續籠罩,今年上半年越、寮雙邊貿易額達6.7億美元、年增逾36.5%。迄今,越南在寮國共有209個投資計畫,註冊資本約51.6億美元,是寮國第3大投資來源國。(編輯:陳惠珍)110080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