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野火蹂躪 希臘面臨數十年來最大生態浩劫

2021/8/13 12:15(8/13 12:59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雅典12日綜合外電報導)希臘數以百計消防人員今天仍在野火肆虐災區,忙著控制新竄起的火苗。這場夏季燎原大火已成為總理米佐塔基斯口中「希臘數十年來最大生態災難」。

經兩週野火肆虐,希臘有些地區昨夜下了雨,溫度也減低,看似情況已緩和。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(Kyriakos Mitsotakis)表示:「今天我們可以較為樂觀了。」

但還是將面臨長達數週的夏季炙熱天氣。

歐洲森林火災資訊系統(European Forest Fire Information System)今天表示,希臘數十年來最炎酷熱浪引發大火,摧毀10萬多公頃森林土地與農地,釀成希臘2007年以來最嚴重的野火災害。

大火已奪走3人性命、數百人無家可歸,迫使數千人逃離家園,造成經濟和環境大災。

遭受野火季節肆虐的地中海國家中,希臘只是當中1個,各國當局都歸咎氣候變遷使然。

米佐塔基斯今天形容這場「超級大火」,是希臘「數十年來最大的生態災難」。

希臘政府最近才在6月間向民眾擔保,已做好準備來面對野火季節,總理米佐塔基斯也處於防備狀態。

但米佐塔基斯今天不得不坦承:「看來這特殊現象已超出我們的能力及所做準備。」

主要反對黨領袖齊普拉斯(Alexis Tsipras)指出,米佐塔基斯未能掌握災情程度...以及他所應負責的範疇。

在希臘艾維亞島(Evia)北部,數百人已搭船撤離,並有包括歐洲其他數國增援等858名消防人員,目前仍在力抗大火。(譯者:紀錦玲/核稿:徐睿承)110081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