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塔利班直逼喀布爾 加拿大將收留2萬阿富汗難民

2021/8/14 19:14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渥太華13日綜合外電報導)隨著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(Taliban)大舉攻城掠地,加拿大今天表示,將收留多達2萬名阿富汗難民,包括面臨塔利班威脅的女性領袖、政府工作人員和其他人。

加拿大移民部長門迪奇諾(Marco Mendicino)在記者會表示:「阿富汗的情況令人傷心,加拿大不會坐視不管。」

這些難民包括仍留在阿富汗或早已逃到鄰國,「尤其容易受到傷害」的阿富汗人,還有女性領導人、政府雇員、人權捍衛者、受迫害的少數族群和記者。

門迪奇諾表示,載有尋求庇護者的數架飛機已經飛往加拿大,首批難民今天抵達了多倫多。

塔利班節節逼近阿富汗首都喀布爾,加拿大官員表示,特種部隊擬定撤走加拿大大使館職員的應變計畫,但由於此安全行動的性質敏感,所以不方便透露細節。

西班牙、丹麥、挪威和荷蘭等許多國家今天稍早都宣布撤離各自大使館職員。(譯者:陳昱婷/核稿:劉淑琴)1100811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