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文在寅:朝鮮半島和平制度化 創造兩韓最大利益

2021/8/15 13:37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5日專電)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光復76週年慶祝儀式致詞表示,讓朝鮮半島和平共處制度化,才能讓兩韓利益最大化。

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,文在寅說,南北分裂是地區成長、繁榮及持久和平的最大障礙,「雖然統一可能還需要更多時間,但我們正在創造『韓半島(朝鮮半島)模式』」。

文在寅所稱「朝鮮半島模式」是指在完全統一前以南、北韓和平共處,朝鮮半島非核化及持久和平等方式,共創東北亞繁榮。

文在寅說,若能消除這些地緣風險所帶來的負面影響,南韓可望從半島連結大陸,創造莫大利益,「只要我們堅持謀求和平與合作,有望開展超越想像的新希望與繁榮」。

至於韓日關係,文在寅表示,無論是雙方懸而未決的問題,或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情、氣候變遷等國際議題,「為合作對應的對話之門一直都是敞開的」,強調期盼與日本展現鄰國合作典範。

南韓明年將舉行總統大選,文在寅任期僅剩9個月,外界關注他是否藉光復節提出對北韓或日本的政策方向,但文在寅在今天致詞中仍保持與過去一致的立場。(編輯:郭中翰)110081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