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俄媒:阿富汗總統攜現金出逃 過多帶不走留停機坪

2021/8/16 21:16(8/18 11:08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莫斯科16日綜合外電報導)俄羅斯新聞社(RIA)報導,俄羅斯駐喀布爾大使館今天表示,阿富汗總統甘尼出逃時帶走裝滿4輛車和1架直升機的現金,因為沒辦法全部帶走,只好在停機坪留下部分現金。

阿富汗總統甘尼(Ashraf Ghani)表示,他在塔利班(Taliban)昨天進入首都喀布爾之際離開國內,因為他希望避免流血衝突。政府軍幾乎沒有任何抵抗。

俄羅斯表示,莫斯科將繼續在喀布爾留駐外交人員,俄國希望和塔利班發展關係,但不急著承認塔利班是阿富汗的統治者,將密切觀察塔利班的行為。

俄羅斯新聞社引述俄羅斯大使館發言人伊什琴科(Nikita Ishchenko)表示:「關於這個政府的垮台,最令人玩味的是甘尼逃離阿富汗的方式。」

「有四輛車裝了滿滿的現金,他們還想把另外的錢塞入一架直升機,但沒辦法都塞進去。只好把部分現金留在停機坪。」

伊什琴科向路透社證實他的評論。他表示,他是引述一名目擊者提供的消息。路透社無法立即證實他說法的真實性。

俄羅斯總統蒲亭(Vladimir Putin)的阿富汗大使卡布洛夫(Zamir Kabulov)稍早表示,目前還不清楚這個出逃的政府留下多少錢。

卡布洛夫告訴莫斯科回聲電台(Ekho Moskvy):「我希望這個政府沒有拿走國家預算的所有錢。如果有任何錢留下,將會是預算的基礎。」(譯者:劉淑琴/核稿:林治平)110081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