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阿根廷4成是窮人 數萬人上街頭示威求工作

2021/9/17 18:20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6日綜合外電報導)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今天有數萬民眾走上街頭,直言快活不下去,要求政府改善經濟狀況。阿根廷正飽受高通貨膨漲、高失業率以及日益嚴重的貧困所苦。

法新社報導,民怨爆發之際,總統艾柏托.費南德茲(Alberto Fernandez)的執政聯盟在11月國會大選前初選遭受沉重打擊,參議院多數席次恐怕不保。

阿根廷勞工階級要求工作飯碗,同時增加糧食補貼,原已嚴重的經濟危機因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而惡化,4500萬人口中多達42%陷入貧困。

一名自稱是3個孩子母親的示威者吉塞拉(Gisela)告訴法新社:「我不支持或反對政府…我們只是想要工作,我們想要工廠。」

自2018年以來的經濟衰退中,阿根廷是世界上通膨最嚴重的國家之一。1月至8月為32%,且欠國際貨幣基金(IMF)440億美元,本月必須支付19億美元,12月前還要再支付另一筆19億美元。

阿根廷去年GDP下降9.9%。阿根廷政府今天預測,2022年經濟增長率為4%,通膨率為33%。

阿根廷訂於11月14日舉行國會選舉,將改選眾議院一半席次和參議院1/3席次的議員,中間偏左的執政聯盟眾人陣線黨(Frente de Todos)在上週末舉行的期中選舉初選,僅拿下不到31%的選票。

抗議者貝里波尼(Eduardo Belliboni)告訴法新社:「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(當局)會感到驚訝,你可以看到他們並不住在我們社區,但民眾對於沒有工作和教育的憤慨是顯而易見的。」(譯者:陳怡君/核稿:陳昱婷)110091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