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阿爾及利亞前總統包特夫里卡辭世 享壽84歲

2021/9/18 08:58(9/18 09:02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阿爾及爾17日綜合外電報導)阿爾及利亞公共電視台宣布,前總統包特夫里卡(Abdelaziz Bouteflika)今天與世長辭,享壽84歲。2019年,包特夫里卡在民眾不滿他長年統治的抗議聲浪中下台。

前強人包特夫里卡2019年2月決定尋求第5個任期引發國內空前抗議,大規模示威延燒數週後,執政20年的包特夫里卡2019年4月在軍方施壓下辭職。

法新社報導,包特夫里卡下台後,隱居在阿爾及爾(Algiers)西部的住處,遠離公眾目光。

1999年包特夫里卡成為阿爾及利亞總統,引領全國結束長達10年的內戰,並在2004年、2009年與2014年連任。

儘管年老體衰,包特夫里卡2019年仍尋求第5個任期,引發民眾憤怒抗議。這場示威之後演變成不滿他統治的大規模運動,最後包特夫里卡是在失去軍方支持後被迫下台。(譯者:張曉雯/核稿:盧映孜)110091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