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幾內亞軍政府奪權後拒低頭 不放失勢總統離境

2021/9/18 14:40(10/2 19:1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康納克立17日綜合外電報導)幾內亞軍政府今天表示,不會屈服於西非經濟共同體的壓力,讓本月5日遭推翻並拘留至今的總統康得(Alpha Conde)離境。

象牙海岸總統烏阿塔哈(Alassane Ouattara)與迦納總統阿庫佛艾杜(Nana Akufo-Addo)今天造訪幾內亞首都康納克立(Conakry),要求帶頭發起政變的特種部隊領袖頓波雅(Mamady Doumbouya)釋放康得。頓波雅曾是法國外籍軍團成員。

高階區域政府官員告訴路透社,烏阿塔哈原本希望可以帶著康得離開幾內亞。

根據幾內亞國家電視台宣讀的聲明,軍政府說:「前總統仍在幾內亞。我們不會屈服於任何壓力。」

烏阿塔哈和阿庫佛艾杜代表西非經濟共同體(ECOWAS)在康納克立與康得會面,但今晚一無所獲地離開幾內亞。西非經濟共同體有15個成員國。

阿庫佛艾杜告訴幾內亞廣播電視台(RTG):「我們與頓波雅等人會面,進行非常坦承且友好的會談。我想,西非經濟共同體與幾內亞將找出共同往前邁進的最佳辦法。」

幾內亞特種部隊本月初控制總統府、拘捕康得並宣布掌權後,西非經濟共同體要求幾內亞回歸憲法統治。

西非經濟共同體昨天同意凍結幾內亞軍政府人員及其親戚的資產,並禁止他們旅行。(譯者:張曉雯/核稿:曾依璇)110091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老總統執政民不聊生 幾內亞人民暫支持軍事政變
172.30.142.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