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遭控性侵、收受匿名獻金 澳洲高官辭職

2021/9/19 20:11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雪梨19日綜合外電報導)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19日宣布,一名收受匿名獻金,並用以控告揭露其性侵醜聞媒體的高階官員已經辭職。

時任澳洲檢察總長波特(Christian Porter)遭控在1988年性侵16歲女學生,但他否認指控;該名女性於去年6月辭世,據傳是輕生。

事件曝光後,澳洲有數千名女性走上街頭示威,反對性暴力,並爭取性別平等。波特雖遭降職,目前仍是保守派政府的重要成員。

上週,他透露自己接受了一個保密信託的資金,以支付控告澳洲廣播公司(ABC)的部分法律費用。此舉隨即引來違反道德規範的質疑,他的政治前途也陷入混沌。

莫里森表示,為避免金主身分不明造成實際存在,或外界認為的利益衝突,波特已主動請辭,「在這種情況下,這是適當的決定,這也強化了政府對相關標準的承諾」。

莫里森說,預料波特仍將繼續擔任國會議員,但將改坐在後方座位。(譯者:施施/核稿:戴雅真)110091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