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斐濟欲恢復開放國際觀光客入境 反對派批評

2021/9/20 14:52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斐濟首都蘇瓦20日綜合外電報導)斐濟對抗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Delta變異株疫情之際,打算在11月前重新開放國際觀光客入境,重建遭疫情摧殘的經濟,不過反對派對此事提出批評。

斐濟總理巴依尼馬拉馬(Frank Bainimarama)上週透過聲明表示:「我們的目標是要讓國家和經濟擺脫疫情一直以來的束縛。」

一旦符合施打疫苗資格的人口接種率超過80%,斐濟將對來自「綠色名單」地區的遊客開放免隔離旅遊。

斐濟符合疫苗接種的人口目前完整接種率達66%,巴依尼馬拉馬預計將在11月1日前達成覆蓋率80%的目標。

名列斐濟綠色名單的國家地區包括澳洲、紐西蘭、日本、加拿大、韓國、新加坡及美國部分地區。

遊客在起飛來到斐濟前必須完整接種疫苗,且採檢COVID-19結果為陰性。

一抵達斐濟,遊客必須待在指定區域,在該區域中,從接待人員到旅遊業者等所有接觸對象都會已完整接種疫苗。

政府數據估計旅遊業占斐濟經濟40%,因此對這個人口不到100萬的國家來說,振興旅遊業在遏止貧困情況加劇上,至關重要。

但重啟觀光的計畫引發主要反對黨社會民主自由黨(Social Democratic Liberal Party)的批評。

社會民主自由黨黨魁加沃卡(Bill Gavoka)向紐西蘭廣播電台(Radio New Zealand)表示:「我們必須搞清楚優先要務,健康重於經濟。我不認為斐濟準備好了。」

前衛生部長夏瑪(Neil Sharma)也表示,高接種率並不能阻止病毒傳播。

夏瑪向法新社表示:「疫苗接種能做的不過是預防一個人最後進醫院或太平間罷了。」

夏瑪補充表示:「你還是有可能染疫並傳播病毒,所以這不能保證什麼。」(譯者:李佩珊/核稿:蔡佳敏)1100920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