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英國央行警告通膨飆升 利率和刺激措施維持不變

2021/9/23 22:31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)英國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今天召開決策會議,決議將處於歷史低檔的利率,以及龐大的刺激經濟措施維持不變,但警告在能源價格飆升下,今年通膨增幅料高於預期。

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(Fed)22日暗示,很快將逐步退出量化寬鬆措施,但英國央行選擇不跟進。

英格蘭銀行在聲明中表示,9人組成的貨幣政策委員會一致表決通過,維持主要利率0.1%不變。

而在量化寬鬆政策方面,決策委員則以7比2的票數通過,維持資產收購規模在近9000億英鎊(1.2兆美元)不變。

根據英格蘭銀行會議紀錄,過去一個月的發展已「升高」中期內貨幣政策某種程度緊縮的可能性。

會議紀錄提到:「在強勁的商品需求,和持續供應緊俏下,全球通膨壓力依然強勁,若干跡象顯示成本壓力可能會持續更久…油價仍高,全球貨運價格持續上揚。歐洲各地躉售天然氣價格大幅攀升。」(譯者:劉淑琴/核稿:劉學源)110092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