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冰島國會選舉 執政3黨聯盟可望贏得多數席位

2021/9/26 15:30(9/27 07:4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雷克雅維克26日綜合外電報導)冰島國會選舉部分開票結果顯示,執政的3黨聯盟預計將贏得明顯多數,但總理雅各斯多提爾(Katrin Jakobsdottir)的左右翼混合執政聯盟能否同意繼續共同執政仍是未知數。

法新社報導,3黨聯盟為歷經10年危機的冰島,帶來了4年的穩定。

在開出超過1/3的票數後,雅各斯多提爾所屬的左派綠色運動(Left-Green Movement)、保守的獨立黨(Independence Party)、中間偏右的進步黨(Progressive Party)在國會63席中取得41席,優於上一次的表現。

但左派綠色運動在聯盟地位看似漸不如其右翼夥伴,這讓雅各斯多提爾未來能否任總理、聯盟本身能否續存都充滿變數。

從部分開票結果來看,左派綠色運動的國會席次,會比2017年大選贏得的11席還少1席,雅各斯多提爾告訴法新社說:「我們得看執政聯盟各政黨整體表現,並看我們表現得如何。」

冰島政治版圖的樣貌,要等到今天稍晚全部票數都開完後才會浮現。

這次選舉,預料將有8個政黨能入主擁有1100年歷史的冰島國會。而四分五裂的政治版圖,讓外界更難以預測最終會由哪些政黨來籌組政府。

雅各斯多提爾說:「我知道結果很複雜,籌組新政府的難度也更高。」

最大黨看起來仍會是獨立黨。獨立黨黨魁、現任財政部長貝尼狄克遜(Bjarni Benediktsson)有可能回鍋當總理。

獨立黨席次有可能從16席增至18席。

但這次選舉的最大贏家似是立場中間偏右的進步黨,席次可望增加5席,來到13席。(譯者:李晉緯/核稿:蔡佳敏)110092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