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研發COVID-19口服藥顛覆市場 默沙東股價狂飆

2021/10/3 22:11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紐約2日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默沙東集團昨天公布COVID-19口服抗病毒新藥的臨床試驗結果。這項令人振奮的消息讓醫療生技類股「大洗牌」,默沙東股價狂飆,莫德納、輝瑞、BNT等藥廠股價則紛紛下挫。

臨床試驗數據顯示,默沙東(Merck & Co.)研發中的口服藥molnupiravir可將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重症患者的死亡或住院機率減半。

專家表示,上述消息可能是對抗COVID-19的巨大進步。這也讓默沙東的股價在上個交易日一度上漲12.3%,創下2020年2月以來的最高點。

與此同時,莫德納(MRNA.O)、輝瑞(PFE.N)與合作夥伴BioNTech SE等疫苗製造商的股價大受打擊。分析師預期,可以自行在家服用的口服藥物將改變大眾對 COVID-19相關風險的看法。

在上一個交易日,莫德納股價一度重挫13%,同樣正研發口服藥的輝瑞股價也下跌1.3%,BioNTech的美國股票則下跌11%。

派柏桑德勒公司(Piper Sandler & Co)分析師芮孟(Christopher Raymond)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:「我們認為,molnupiravir這種口服藥明顯將會改變遊戲規則,它不僅可能對COVID-19的治療方式產生重要影響,而且也可能在預防上發揮關鍵效用。」

對莫德納的投資人來說,默沙東在新冠口服藥上取得進展,正是獲利了結的好時機。7月中旬才被納入標普500指數的莫德納股價儘管1日下跌,今年仍累計了220%的驚人漲幅。BNT的情況也相當類似,今年內已累計上漲200%。

目前除默沙東外,輝瑞、瑞士製藥巨擘羅氏藥廠(Roche),以及羅氏在美合作夥伴Atea Pharmaceuticals Inc(AVIR.O)也在研發COVID-19口服藥。(譯者:施施/核稿:楊昭彥)110100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