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安倍參拜靖國神社 日相岸田原則上不參拜

2021/10/14 19:10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東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)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透過推特表示今天前往靖國神社參拜,祈求「英靈」安息。至於首相岸田文雄是否參拜靖國神社,岸田身旁人士表示,將循前首相在任往例供奉供品。

位於東京的靖國神社因為合祀二次大戰的甲級戰犯,只要日本首相或內閣閣員前往參拜,就會引發中國與韓國強烈反彈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靖國神社將於17日開始舉行秋季例大祭,安倍下午透過推特表示,今天在秋季例大祭前參拜靖國神社,「向英靈表達尊敬之意,並祈求安息」。

安倍去年9月卸任首相後,時隔7年再度前往靖國神社參拜。

安倍從2012年底再度執政後,首相任內曾於2013年12月26日突然前往靖國神社參拜,受到美國總統歐巴馬政府用「失望」表達嚴厲批評後,任內就沒有再以首相身分參拜過靖國神社,而是每年逢靖國神社春季與秋季例大祭,供奉被稱為「真榊」的供品;每年8月15日二次大戰結束日時,則以自民黨總裁身分自費供奉「玉串料」。

另外,時事通信社昨天報導,岸田身旁人士表示,岸田將不會在17日到18日的秋季例大祭,前往靖國神社參拜。預料岸田將循安倍及前首相菅義偉在任時的作法供俸「真榊」。(譯者:黃名璽/核稿:陳政一)110101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