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印度與英國首屆海事對話 討論區域合作

2021/10/19 17:36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19日專電)在台灣海峽及南海緊張情勢加劇之際,印度與英國昨天舉行首屆海事對話,加強區域海洋相關事務的區域及多邊合作。

根據印度外交部新聞稿,這場對話是以視訊形式進行,兩國外交部長就海上疆域(maritime domain)、印度太平洋區域和多邊合作議題,交換意見。

新聞稿並稱,這場對話是依據今年5月採納的「印度-英國2030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路線圖」召開。

今年5月4日,印度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與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舉行了一場視訊峰會,會後的聯合聲明稱,兩國同意加強國防合作,並支持在尊重國家主權、法治、國際海域的自由航行權和飛越權等基礎下,支持印太區域的開放、自由及包容性。

這份聲明強調,印太區域的合法商務不應受到阻撓,爭議應透過和平手段解決。

印方未披露首屆海事對話的具體討論內容,但它是在台灣海峽及南海緊張情勢加劇、英國皇家海軍最新銳的「伊麗莎白女王號」(HMS Queen Elizabeth)航空母艦打擊群到訪之際召開。

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打擊群於15日抵達孟加拉灣,預定於21日至27日與印度舉行陸、海、空三軍聯合演習。印度媒體稱,這將是印英之間的首次三軍聯合演習。

自10月以來,中共軍機更頻繁地進出台灣西南及東南部的防空識別區(ADIZ),包括戰鬥機在內。印度政府對此一直未公開表態,但近來印度媒體及學者圈挺台的聲浪愈來愈高。(編輯:黃自強)110101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