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柬埔寨禁政治領袖擁雙重國籍 劍指總理頭號政敵

2021/10/25 20:03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金邊25日綜合外電報導)柬埔寨國會今天通過憲法修正案,禁止政治領袖擁有雙重國籍。這項行動被認為是在鎖定柬埔寨最知名的反對派領袖。

柬埔寨強人總理洪森(Hun Sen)之前要求法務部研究修憲,他在10月6日一份貼文中表示,「為展現對國家的忠誠、避免外國干預」,修憲有其必要。

洪森在修憲案通過後說:「現在,雙重國籍人士企圖竊占高位、特別是總理位置的門路,將永遠關閉。」

柬埔寨111名國會議員全數屬於洪森的柬埔寨人民黨(Cambodian People's Party)。這個橡皮圖章國會今天簡短討論過後就通過修憲。

修憲案指出,未來的總理人選,以及國民議會(National Assembly)、參議院、憲法委員會(Constitutional Council)主席人選,都「只能」擁有柬埔寨公民身分。

之前洪森提出修憲想法幾天後,他的宿敵山嵐西(Sam Rainsy)就在臉書(Facebook)貼文稱,這部國籍法是專為他而設。山嵐西同時持有法國護照。

山嵐西為免於被以煽動和誹謗罪名定罪,2015年起便自我流放,寓居法國。(譯者:楊昭彥/核稿:林治平)110102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