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研究:抗憂鬱藥Fluvoxamine可降低COVID-19住院風險

2021/10/28 13:31(10/28 13:54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巴黎27日綜合外電報導)南北美洲一項大型研究發現,以學名Fluvoxamine的抗憂鬱藥物治療COVID-19高風險患者,長期住院風險最高可降低1/3。

法新社報導,研究作者群表示,鑒於目前全球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苗施打作業嚴重不均,有些國家至今仍未取得足夠的疫苗,這項研究也許有助於以低成本方式來加強預防重症或死亡。

Fluvoxamine臨床上一向用於治療憂鬱症、強迫症等精神疾病,因含抗炎成分而被選用進行COVID-19方面的試驗。

COVID-19引發的毛病有許多是患者免疫系統對病毒過度反應,導致進一步的發炎腫脹。

北美和南美洲研究人員針對巴西1500名COVID-19門診病患進行研究後,將結果公布於刺胳針公共衛生期刊(The Lancet Public Health)。

研究發現,接受抗憂鬱藥Fluvoxamine治療的741人中,79人後來住院,占比10%出頭;使用安慰劑的756人當中,有119人住院,約占15.7%。

作者指出,開立Fluvoxamine給COVID-19患者使得住院人數相對降低32%。

試驗共同主要調查員、麥馬斯特大學(McMaster University)的米爾斯(Edward Mills)表示,「在部分資源少、疫苗有限的國家中,COVID-19仍對許多人構成風險」。

米爾斯說:「找出不昂貴、可廣泛取得,並且有效的COVID-19治療方式,因此就變得非常重要;而目前已獲廣泛使用、我們對其安全性有足夠了解的藥物,更是上上之選。」

儘管降低死亡人數並不是原設計重點,不過,研究也發現,使用安慰劑患者中有12人病歿,而使用Fluvoxamine受試組中只有1人不治。

但由於Fluvoxamine未被列入世界衛生組織(WHO)基本藥物清單,也有成癮之虞,因此作者群強調,進一步評量是必須的。

巴西好景市(Belo Horizonte)的研究共同領導人芮斯(Gilmar Reis)表示:「Fluvoxamine的安全性、耐受性、成本低、易於服用,並且普及可用,使得這項研究結果或可重大影響各國和國際在COVID-19上的臨床管理指導方針。」(譯者:紀錦玲/核稿:蔡佳敏)110102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