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COP26氣候峰會 焦點轉向氣候融資

2021/11/8 12:21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格拉斯哥8日綜合外電報導)各國政府今天將試圖就解決協助脆弱國家因應暖化、以及為暖化造成的損失提供賠償等問題達成共識,對總因氣候融資議題劍拔弩張的開發中國家和富國而言,將是一大考驗。

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(COP26)關鍵一週的伊始,各國部長將言歸正傳,試著兌現為氣候相關損失與傷害付錢的承諾,並針對如何最能協助各國適應氣候衝擊等問題提出解方。

東道主英國將再次嘗試帶頭,宣布提供2.9億英鎊新資金,包括支持亞太國家因應暖化衝擊的援助金。

美國、日本、丹麥等富國先前承諾「額外提供數十億國際援助金」,協助許多受暖化影響最嚴重的脆弱國家具備氣候適應性與氣候韌性。

英國政府表示,今天宣布的新資金與上述承諾的不同。

開發中國家希望拿到更多資金,用於適應導致旱災、水患和野火更趨頻繁的升溫,但已開發國家鼓勵他們將金援用於減排。

英國政府代表屈維里安(Anne-Marie Trevelyan)表示:「我們必須立刻行動,阻止氣候變遷讓更多人陷入貧窮,我們知道氣候衝擊不成比例地影響原本已是最不堪一擊的地方。」

「我們目標是達成顯著的改變,最終促成永續發展、人人都具備氣候韌性的未來,沒人被遺落。」(譯者:鄭詩韻/核稿:劉文瑜)110110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中國施壓後 英議員出席台灣日籲全球合作抗氣候變遷
172.30.142.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