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林聰明:台灣環保永續世界前段班 應宣傳被看見

2021/11/8 14:30(11/8 15:5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8日電)COP26持續進行中,環境保護專業獎章榮譽類得主、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今天表示,台灣在環保永續方面仍然是世界的前段班,應該將國內環保政績多努力宣傳,讓世界看見。

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(COP26)正在蘇格蘭格拉斯哥(Glasgow)舉行。

在2012年曾獲聯合國氣候變遷框架公約會員國頒發「全球永續發展英雄獎」的林聰明告訴中央社記者,他認為目前台灣在環保永續上仍然是全球的前段班,應該要將台灣對環境的努力擴大宣傳。

林聰明指出,台灣面積不大,但人口密度高,應該讓世界各國多了解台灣在環保工作的付出及成效。他也舉例,最初他提出「每週一蔬食」的活動,主要是為了減少畜牧業甲烷排放,後來被聯合國看見,才獲頒永續發展英雄獎;應該將國內環保政績多讓世界看見,引起他們的興趣。

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舉辦「110年環境保護專業獎章頒獎典禮」,林聰明獲頒環境保護專業獎章榮譽類。環保署表示,林聰明倡議環保逾40餘年,更以「環境永續與心靈環保」為終身職志與使命。

「環境保護專業獎章」素有台灣環保界諾貝爾獎之稱,除林聰明獲頒榮譽類獎章外,另有8名得獎者榮獲一至三等學術類、實踐類及行政類獎章,得獎原因包含學術研究、環境教育落實或環保政策推動等。

環保署長張子敬致詞時對獲獎者表達最高敬意與謝意,他們所推動的環境保護績優事蹟,值得各界學習與效法,同時肯定獲獎者的努力與恆心,因為有他們的行動力及無私奉獻一己能量,讓生活環境更美好。(編輯:管中維)110110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COP26氣候峰會 焦點轉向氣候融資
172.30.142.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