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泰國接辦APEC峰會 強調區域連結與經濟整合

2021/11/12 13:01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2日專電)泰國將主辦明年APEC峰會,總理帕拉育今天表示,在後疫情時代,泰國將把重點放在促進多邊貿易體系與區域經濟整合,加強區域連結特別是觀光旅遊業,並保持環境永續發展。

帕拉育(Prayut Chan-o-cha)今天泰國時間上午7時以視訊會議方式參與由紐西蘭主辦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(APEC)領袖峰會。泰國總理府發言人塔納功(Thanakorn Wangboonkongchana)轉述帕拉育在會中以「APEC2022泰國的優先事項」(Thailand's Priorities for APEC 2022)為主題的演講內容。

帕拉育說,由於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持續造成嚴重影響,今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,不過由紐西蘭主辦的2021年APEC已證明,APEC可以透過修復公共衛生、邊境重新開放以及經濟復甦來面對挑戰。

帕拉育表示,現在正是時候打造能夠永續且平衡發展的後疫情未來,泰國採用生物-循環-綠能經濟模式(Bio-Circular-Green Economic Model, BCG)作為後疫情時代經濟復甦的國家戰略,BCG經濟模式也將成為2022年APEC優先事項的驅動力。

帕拉育表示,泰國將把APEC已達成的成就以及2040太子城願景(Putrajaya Vision 2040)轉化為3項具體的行動,首先是貿易及投資,第二是數位及創新,第三是永續性和參與性。

帕拉育說,2022年泰國將確保APEC對所有機會保持開放態度,在貿易和投資方面,將促進多邊貿易體系和區域經濟整合,在後疫情時代推動建立新的亞太自由貿易區(FTAAP),並回應新的貿易相關議題如氣候變遷、公共健康照護以及包容性發展,數位科技和創新將成為推動和達成這些優先事項的關鍵工具。

接著是促進區域連結,特別是在觀光和旅遊產業,帕拉育說,連結性是泰國想要強調的優先事項,泰國將考慮採取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(ABAC)的建議,設立有關旅遊安全的工作小組,以便促進區域連結。

第三是加強永續和包容性的發展,帕拉育說,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(COP26)再度證明各國需要重申對永續成長和氣候正向效應的承諾,泰國承諾利用生物-循環-綠能經濟模式,確保環境永續性,並促進長期且具彈性的經濟成長。(編輯:郭中翰)110111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APEC線上峰會 張忠謀將爭取台灣加入CPTPP
172.30.142.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