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英美北約尋英F-35B戰機殘骸 誓不讓俄國捷足先登

2021/11/23 11:07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上22日綜合外電報導)英國、美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官員今天表示,有信心能早俄羅斯一步,找回從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上起飛後墜毀的匿蹤戰機。

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(HMS Queen Elizabeth)17日失去這架F-35B匿蹤戰機,飛行員彈射逃生後獲救。

北約擔心俄羅斯試圖先行尋找沉入海中的飛機殘骸,從中得知其先進科技。

法新社報導,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艦上軍階最高的准將多蘭(Simon Doran)表示:「我們會先找到,我跟你們保證。」

北約歐洲盟軍最高副統帥拉德福(Tim Radford)也說:「我們一點都不擔心找回飛機的問題,因為我們現在正在處理此事。飛機掉下來當然值得關切,飛行員安全,是最重要的事。」

他和其他官員都不願再對打撈殘骸行動透露更多細節。

伊麗莎白女王號艦打擊群指揮官摩爾豪斯(Steve Moorhouse)表示,失去這架F-35B是「非常不幸的事件」,也是「挫敗」,但「這架飛機的可靠性,以及對它和整個計畫的信心,並未因此受到影響」。(譯者:鄭詩韻/核稿:盧映孜)110112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