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防移民船難重演 歐盟派機日夜監看英吉利海峽

2021/11/29 13:51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法國加萊28日綜合外電報導)法國今天宣布,歐盟所屬邊界管理署將派機24小時監看英吉利海峽移民渡海情況。英吉利海峽4天前發生移民沉船造成27人罹難,法國敦促歐洲夥伴協助打壓人口販運。

法新社報導,法國、德國、荷蘭與比利時負責移民事務的部會首長今天於法國北部加萊港(Calais)開會;英國在意外發生後在防止移民偷渡一事與法國互罵,未受邀出席這次部長會議。

4國部長同意「強化合作」以防止人蛇集團讓移民冒險渡海。英法之間的英吉利海峽雖狹窄,但海上波濤詭譎,人蛇集團常草草準備簡易船隻和救生衣就讓移民集體渡海。

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(Gerald Darmanin)宣布,歐洲國際邊界管理署(Frontex)將派偵察機「日夜」協助法、荷、比的警方執法。

今天會議一開始,達馬南對船難造成27死致哀,「我們無法接受再有任何人因此喪生」24日一艘搭載移民的橡皮艇從法國出發駛往英國,在穿越英吉利海峽時橡皮艇漏氣沉沒,導致27人死於冬季冰冷海水。

今年以來約有2萬6000人從法國乘船偷渡英國。

這場會談的重點本應在達馬南和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(Priti Patel),英法兩國先前矢言合作處理今年來渡海人數激增問題。

但事發後英國首相強生以公開信的方式對法國指指點點,法國總統馬克宏反批強生「未嚴肅看待」問題,還借題發揮把事情政治化。

巴黎方面對強生將問題推給法方惱怒,且強生致函馬克宏,但在馬克宏收到信前,強生便先在推特(Twitter )帳號上將信函全文公開。法國取消巴特爾與會,理由是英國不符外交禮節,兩國關係降到新低點。(譯者:紀錦玲/核稿:陳亦偉)110112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