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日本員工超時工作自殺 Panasonic向遺族道歉和解

2021/12/7 20:07(12/8 09:3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)日本富山縣礪波市Panasonic工廠男性員工2019年自殺死亡,Panasonic方面承認男性將工作帶回家中加班,因為長時間工作造成憂鬱症發病自殺,已向遺族道歉並支付和解金和解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這名在礪波市Panasonic電子零件工廠工作、職稱為代理課長的當年43歲男性,2019年在家自殺身亡。遺族代理人等表示,死者在自殺前半年左右被拔擢後工作量大增,必須將筆記型電腦帶回家中長時間工作。

礪波勞動基準監督署認定屬於職災,儘管並不認為死者有在家加班,但Panasonic自行調查得知死者確有加班,也認為死者因為長時間工作造成憂鬱症發病自殺,所以向遺族道歉,並支付和解金於本月6日達成和解。

死者妻子今天在富山市舉行記者會說,公司整體結構及職場氛圍等不改變的話,無助防止類似案例再度發生。

遺族代理人、律師松丸正說,對公司方面承認死者把工作帶回家,也承認公司責任並道歉,他給予正面評價;不過,如果能確實掌握勞工工作時間,應該就可以阻止這樣的悲劇發生。

Panasonic方面表示,這是他們疏忽了安全顧慮義務的結果,以致發生社員死亡這樣淒慘的事件;為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,將徹底推動相關對策。(譯者:黃名璽/核稿:陳昱婷)1101207

珍惜生命,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。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,可撥衛福部專線「1925」、生命線專線「1995」或張老師服務專線「1980」。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