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中國對香港擴大實施國安法 英外交大臣重砲抨擊

2021/12/15 17:36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香港/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)英國抨擊中國對香港擴大實施國安法,並詳述這對香港的司法機構、民間社會團體、外國外交官帶來的打擊。

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(Liz Truss)今天在最新的「香港問題半年報告」(Six-monthly Report on Hong Kong)中寫道:「香港的自由受到侵蝕,是對自由和民主的侮辱。」

特拉斯在報告的前言中表示:「國安法實施才一年多,中國和香港當局就利用該法及相關機構,打擊香港所有的反對派、新聞自由和公民社會。」

「這種作法限制了自由表達不同觀點的空間,並持續削弱其對行政權的制衡。」

中國和香港政府均發表聲明譴責這份報告,中國駐倫敦大使館發言人警告,稱英國「企圖在香港製造麻煩,或利用香港制衡中國是無法成功的。」

2019年,持續數個月、不時發生警民暴力衝突的「反送中」抗議活動,震撼整個香港,但中國2020年仍在香港這個亞洲金融中心強推國安法。

在提到國安法針對一些媒體和記者的影響時,這份報告描繪親中媒體帶來的壓力,迫使工會和其他團體解散。

然而,特拉斯表示,她認為英國法官仍「可以在支持司法獨立上,發揮正面影響力。」

特拉斯表示,英國仍致力於持續監控香港情勢,包括與許多政界人士談論這個議題。

她對「中國和香港當局越來越常將這樣正常的外交接觸,曲解為外國勢力的勾結」感到憂慮。

香港政府表示,他們「堅決反對報告中的多項針對香港特區政府的不實指控」,敦促英國「停止藉香港事務干預國家內政」。

香港政府也反對報告中對他們改變選舉制度的批評。香港將於週末進行立法會改選,由於許多反對派人士遭監禁或流亡海外,只有被歸為「愛國者」才能參選。

另外,特拉斯也在報告中寫道:「截至9月底,已有8萬8000人透過這個計畫(英國國民海外護照,簡稱BNO)申請簽證,我謹代表政府,誠摯歡迎他們來到英國。」(譯者:李晉緯/核稿:陳昱婷)110121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