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英國防大臣:俄若侵烏 英國與盟友極不可能出兵

2021/12/18 21:37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倫敦18日綜合外電報導)俄烏情勢緊張引各方關切,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(Ben Wallace)告訴「觀察者」(Spectator)雜誌,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英國及其盟友「極不可能」出兵介入。

法新社報導,英國和其他七大工業國集團(G7)成員本週警告莫斯科,若俄國侵略烏克蘭這一前蘇聯國家,將面臨「重大後果」。

不過,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昨天指出,英方將尋求「外交和經濟」手段,以對抗俄國向烏克蘭的「侵略行動」。

在本週訪問中,華勒斯告訴「觀察者」雜誌:「它(烏克蘭)不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一員,因此任何人都極不可能派軍隊到烏克蘭挑戰俄羅斯。」

他補充說:「我們不應該欺騙他人說我們會(出兵)。烏克蘭已經知道這一點。」

華勒斯表示,英國可以為烏克蘭的「能力建構」提供協助,且說「嚴厲經濟制裁」的威脅,是最有可能對莫斯科採取的威懾形式。

他提議將俄羅斯排除於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(SWIFT)體系。

自2014年至今,烏克蘭一直在東部地區與俄國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交戰。近期,西方稱俄國已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部署約10萬名軍人;不過,尚不知道俄國總統蒲亭是否已就入侵烏克蘭一事,做出決定。

華勒斯說:「我們不確定他(蒲亭)是否已做出決定,但他的行為和戰備表明了這一點…我認為我們都應該感到憂心。」(譯者:張璦/核稿:陳昱婷)110121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