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日媒:信奉東正教國家 疫苗接種率普遍較低

2021/12/26 15:38(2022/1/5 22:09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)日媒引述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報導,在基督教主要教派之一東正教信徒較多的國家,COVID-19疫苗接種率普遍較低。國民近9成皆為東正教徒的羅馬尼亞就是個典型例子。

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(Johns Hopkins University)統計,每10萬人死亡人數高居全球前10名的國家裡,有6個國家的東正教信徒人數過半,包括保加利亞及羅馬尼亞。

日本讀賣新聞報導,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(Bucharest)郊區一間東正教教堂於19日上午舉行禮拜。現場近200名信徒中,約4成沒戴口罩,他們在密閉空間的教堂內待了超過3小時,最後還進行聖餐儀式,所有信徒用同一根湯匙共飲葡萄酒。

一名每週都來參加禮拜的58歲信徒表示,「神會保護我,所以不用打疫苗,疫苗裡面有惡魔」;另名同樣未接種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苗的42歲女性說,「教會是最安全的地方,所以沒關係」。

羅馬尼亞人口約1900萬人,10月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曾達到1萬8000例,迄今累計染疫病故人數逾5萬8000人。儘管該國疫苗接種率不高,但5月仍跟著其他的歐盟國家一起放寬行動限制,導致疫情蔓延。

至12月,該國接種兩劑疫苗人口比例總算達到40%,但這個數據仍是歐盟第2低,僅次於吊車尾的保加利亞。

今年10月,由於羅馬尼亞全國加護病房都滿床,只能將患者送往鄰國匈牙利等地。這也促使政府自10月後實施強制民眾在戶外佩戴口罩、禁止未接種疫苗者進入餐飲店等防疫措施。

自上述防疫措施實施之後,該國12月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已降到2000例以下。

羅馬尼亞正教會雖未正式呼籲信徒不要接種COVID-19疫苗,但一位大主教曾公開表示,「每天祈禱的人就能獲救,不建議接種疫苗」。

除宗教因素外,羅馬尼亞還有假情報氾濫的問題,有傳言稱「不想死就不要打疫苗」、「打完3代都無法生小孩」等。

該國一名因參與反疫苗運動成名的43歲男子曾在部落格上說,「疫苗是改變基因的生物武器」等。這名男子本身還是醫療從業人員,他上月因感染COVID-19死亡。(譯者:黃名璽/核稿:施施)110122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