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法國凱旋門飄歐盟旗 極右派領袖怒嗆要拆

2022/1/2 11:30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巴黎1日綜合外電報導)法國極右派領袖瑪琳.雷朋(Marine Le Pen)今天抗議,反對巴黎當局開始接任6個月歐洲聯盟輪值主席國之際、在凱旋門(Arc de Triomphe)懸掛歐盟旗幟。

路透社報導,瑪琳.雷朋在其他右翼政治人物支持下,暴怒反對歐盟旗幟飄揚在巴黎地標凱旋門上。民調數字顯示,瑪琳.雷朋將是現任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在今年春天總統大選中的主要對手。

瑪琳.雷朋發布聲明說:「凱旋門只有歐盟旗幟,沒有法國國旗,是對法國身分的真實攻擊,因為這座紀念碑是用來向法國軍事勝利致敬,也是無名戰士墓所在。」

瑪琳.雷朋指控馬克宏「親自下令」懸掛歐盟旗。親歐盟的馬克宏並未立即回應。

然而,負責歐洲事務的法國國務秘書波恩(Clement Beaune)表示,凱旋門掛歐盟旗只是暫時性,「法國國旗沒有被取代。選舉造勢並不表示你可以扯小謊、製造爭論」。

法國將於4月舉行總統大選,馬克宏尚未表態是否競選連任,但他2017年在決選中以66%得票率擊敗瑪琳.雷朋(34%)。所有民調均顯示,馬克宏若再選,看好贏得另一個5年任期。

瑪琳.雷朋表示,她將訴請最高行政法院(Council of State)移除凱旋門上的歐盟旗幟。(譯者:蔡佳敏/核稿:嚴思祺)111010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