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非絕症卻選擇安樂死 哥倫比亞男子:我們回頭見

2022/1/9 15:29(2023/6/2 17:02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(示意圖/圖取自Pixabay圖庫)
(示意圖/圖取自Pixabay圖庫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哥倫比亞卡利8日綜合外電報導)哥倫比亞法院做出開創性的裁定後,艾士可瓦(Victor Escobar)決定了結此生,並將過程公諸於世,他是哥倫比亞未罹患絕症卻合法安樂死的第一人,也是拉丁美洲首例。

昨天臨死前數小時,60歲的艾士可瓦歡慶他纏鬥2年,終於得以戰勝病魔。受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(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)所苦,他無法自主呼吸。

篤信天主教的艾士可瓦在寄給新聞媒體的影片中說:「每個人遲早都會輪到,所以我不說再見,而是要說回頭見。我們遲早都會回到上帝的身邊。」

律師推文說,艾士可瓦在醫師陪同下,於哥倫比亞卡利市(Cali)辭世。

艾士可瓦在生前錄製的最後影片中面露笑容,在家人圍繞下接受麻醉,之後再接受毒針注射。

哥倫比亞1997年即免除輔助自殺的刑事責任,2021年7月,高等法院更把「尊嚴死亡權利」擴大至非絕症患者。

天主教會反對安樂死與輔助自殺,哥倫比亞以信仰天主教為主,但卻是拉丁美洲第一個、也是世上極少數採取此作法的國家。

糖尿病與心血管疾病讓艾士可瓦只能以輪椅代步,痙攣則讓他身體失去機能,家人都支持他接受安樂死。

歐洲安樂死合法的國家僅有比利時、荷蘭、盧森堡、西班牙。(譯者:鄭詩韻/核稿:劉淑琴)111010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