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律師請願控小馬可仕不具總統參選資格 菲選委會駁回

2022/1/17 16:59(1/17 17:0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馬尼拉17日綜合外電報導)菲律賓選舉委員會今天駁回禁止已故獨裁總統馬可仕(Ferdinand Marcos)獨子小馬可仕參選今年總統大選的請願。這是外界試圖阻止小馬可仕參選而提出的多件投訴之一。

這項請願試圖使小馬可仕(Ferdinand Marcos Jr.)的總統候選人資格失效,他目前顯然是最受歡迎的人選。請願書中指控小馬可仕因稅務問題曾遭到定罪,但他卻不實陳述參選資格。

提出請願的律師說,菲律賓選舉委員會(Commission on Elections,COMELEC)第二庭駁回這項投訴。

律師在聲明中表示:「第二庭裁定,沒有理由基於實質性陳述的部分,來取消小馬可仕的候選資格證書(COC)。」

提出請願的律師還說,他們將向菲律賓選委會聲請由全席法官重新審議。

小馬可仕一生投入政治,曾擔任國會眾議員、參議員和省長。他面臨一些團體為了將他排除在角逐總統大位人選之外,而向選委會提出數件投訴,包括本案。

這些投訴主要基於小馬可仕曾在1995年擔任公職期間,因違反稅務規定而被定罪。提出請願的人士主張,這意味小馬可仕終身禁止參選。

小馬可仕的發言人羅德里格斯(Vic Rodriguez)發布聲明表示:「我們感謝選委會維護法律,以及維護每位像小馬可仕這樣真誠的候選人競選公職的權利,而不會受到任何形式的騷擾和歧視。」(譯者:林沂鋒/核稿:張正芊)111011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菲律賓5月總統大選 執政黨籲開放登記引疑慮
172.30.142.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