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烏俄緊張英稱極不可能派兵 傳美將撤使館人員家眷

2022/1/23 22:07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)英國副首相拉布今天說,俄羅斯若嘗試侵略烏克蘭和扶植傀儡政權,會有非常嚴重的後果,但英國極不可能派兵。與此同時美國則傳出消息稱,駐烏國使館人員家眷24日將被下令撤離。

成千上萬俄羅斯部隊正集結在烏克蘭邊界附近,各界愈來愈擔心歐洲可能會爆發重大衝突。

拉布(Dominic Raab)今天告訴天空新聞網(Sky News)主持人菲力普斯(Trevor Phillips),英國支持烏克蘭自我防衛;如果俄國侵略烏國,英國與其他國家將對莫斯科實施經濟和金融制裁;但英國「極不可能」派兵。

另外,英國22日稱其掌握的情報表明,莫斯科「正尋求在基輔安插一名親俄領導人」。對此拉布告訴天空新聞網:「如果俄國採取行動試圖侵略,以及扶植傀儡政權,將會有非常嚴重的後果。」

英方22日還說,已發現證據表明,幾位前烏克蘭政客與俄羅斯情報部門維持聯繫,前烏國國會議員穆拉耶夫(Yevgen Murayev)則被視為潛在領導人。俄國今天回應英國這一說法,稱之為「假資訊」。

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(Mykhailo Podolyak)在寫給路透社的訊息中坦承,烏克蘭人民質疑穆拉耶夫這個人選似乎太荒謬,克宮應該不會挑他領導烏國。

但波多利雅科說,俄國就曾在克里米亞半島與分離主義者掌控的烏克蘭頓巴斯地區(Donbass),扶植一些小人物坐上領導職位,因此「應盡可能嚴肅看待這項情資」。

波多利雅科表示:「我國將維持現行政策,瓦解任何可能致力破壞烏克蘭穩定,或是協助入侵者的寡頭與政治結構。」

至於穆拉耶夫也發聲表態,稱烏克蘭需要新的領導階層。

法新社報導,穆拉耶夫在臉書(Facebook)寫道:「烏克蘭人民需要法治、和平、健全且實際的經濟與社會政策,以及新的政治領導人。」

穆拉耶夫因其所屬政黨未能於2019年大選取得5%選票,而失去國會席位。他被認為是烏克蘭電視台Nash的擁有者,而烏國監管機構自去年以來一直試圖關閉Nash,指控這一電視台播送親俄的政治宣傳內容。

現在烏俄邊界戰雲密布,「紐約郵報」(NY Post)報導,根據相關消息,美國國務院快則24日下令駐烏克蘭大使館人員的家眷撤離。

聯邦政府官員22日還告訴福斯新聞(Fox News),當局下週也將呼籲烏克蘭境內其他美國人,應趁著還有商業航班的時候,搭機逃離這個受威脅的國家。(譯者:楊昭彥/核稿:林治平)111012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