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杜特蒂:菲國總統大選前將揭露貪污候選人

2022/1/25 20:45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5日專電)菲律賓總統大選5月將登場。總統杜特蒂說,投票日前,他將揭露所有總統候選人的不光彩往事,其中一人「真的不能當總統」,另一名候選人「連中國人都抱怨他太貪了」。

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在今天播放的電視談話中做上述表態。

他表示:「在適當的時間點…我將親自點名那些候選人,像是他們有什麼人們必須知道的問題,因為你們在選總統。誰是最貪腐的候選人?」

菲律賓選舉委員會今天公布5月大選總統候選人名單。10名候選人中,民調領先者為前總統馬可仕(Ferdinand Marcos)獨子小馬可仕(Bongbong Marcos)、副總統羅貝多(Leni Robredo)、馬尼拉市長杜馬戈索(Isko Moreno Domagoso)、退役拳王巴喬(Manny Pacquiao)和參議員賴克遜(Ping Lacson)。

杜特蒂說,這無關個人喜好,「因為這是我的義務,我必須告訴人們(真相)。但我看到每個候選人,除了其中一人,都存在不太光彩的問題」。

他表示,其中一名候選人「真的沒辦法當總統」,另一人有能力當總統,但過於貪腐。「人們覺得他很清廉,但那些跟他有生意往來的人,官方生意往來,甚至中國人都抱怨貪污太嚴重了。」

杜特蒂說,現在揭露總統候選人污點為時過早。「但我覺得有些事我必須讓菲律賓人民知道,因為說出真相是我的工作。」

杜特蒂所屬的執政黨「民主菲人-國民力量黨」(PDP-Laban)目前分裂為兩派人馬,一個派系支持杜特蒂,另一個派系支持巴喬。

杜特蒂尚未表態支持任何總統候選人,但支持杜特蒂的執政黨派系21日宣布,提名杜特蒂長女薩拉(Sara Duterte)角逐副總統。

薩拉去年11月加入小馬可仕陣營,競逐下屆副總統。但杜特蒂不滿薩拉原本民調領先卻屈居副手,曾批評小馬可仕是「軟弱的領導人」和「被寵壞的孩子」。

菲律賓正副元首由人民分別投票選出。因此,小馬可仕得票數不會影響薩拉是否當選副總統。(編輯:陳惠珍)111012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