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義大利80歲總統不想連任 國會投票拱他上位

2022/1/29 22:02(1/30 11:0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羅馬29日綜合外電報導)高齡80歲的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(Sergio Mattarella)多次表明不想連任,但義大利各政黨今天懇求他再次續任,憂心若下任總統選舉難產恐造成政壇大亂。

法新社報導,義大利國會進行第7輪投票,馬達雷拉贏得了將近400票。聯合執政的各黨表示,已經喬好要在下一輪投票讓他當選。

馬達雷拉在第8輪投票需要505票以上才能當選。投票將於當地時間下午4時30分進行。

義大利總統是一個儀式性職位,但在政治陷入危機時掌握巨大權力,可以解散國會、選出下任總理,還可以拒絕授權給脆弱的執政聯盟。

前歐洲中央銀行總裁德拉吉(Mario Draghi)近1年前就任義大利總理,多個月來一直被視為接任總統的最有力人選。

不過部分政黨認為,總理大位不能失去德拉吉這個人才。經過多輪投票無果後,許多專家認為,受歡迎又值得信賴的馬達雷拉是最適當人選。

極右的聯盟黨(League)黨魁薩爾維尼(Matteo Salvini)表示,「讓我們求馬達雷拉留下來吧,讓團隊成員保持不動,德拉吉繼續待在(總理辦公室)基吉宮(Palazzo Chigi)。」(譯者:戴雅真)111012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