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義大利高齡80歲總統當選連任 避免政局混亂

2022/1/30 07:49(1/30 11:08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羅馬29日綜合外電報導)高齡80歲的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多次表明不想連任,但義大利各政黨今天在投票中壓倒性支持讓他續任,避免因下任總統難產引發這個歐元區第3大經濟體陷入政局混亂。

法新社報導,馬達雷拉(Sergio Mattarella)的首個總統任期將於2月3日屆滿,義大利各政黨在選舉新任總統上陷入嚴重分歧,今天終於在國會第8輪投票中,讓馬達雷拉獲得當選所需的505票以上支持,取得第2個7年總統任期。

在投票的總共1009位國會議員和地區代表中,馬達雷拉最終獲759票支持,壓倒性贏得連任。

這位前憲法法院法官先前一再排除續任可能性,但陷入嚴重分歧的義大利各政黨未能覓得適當接替人選,他今天終於勉強同意續任。

義大利總統大抵屬儀式性職位,但在政治危機期間能發揮巨大影響力,可解散國會、欽點新總理人選以及拒絕授權給脆弱聯盟籌組新政府等。

路透社報導,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今天在國會投票選舉中當選連任,在國會歷經一週投票都無法選出接替者後,義大利各政黨領袖要求馬達雷拉續任總統。

超過1000位國會議員和地區代表今天下午進行第8輪投票,當馬達雷拉的得票超過當選所需的505票時,現場爆出熱烈鼓掌喝采。

80歲的馬達雷拉先前一直不願續任,但因國家的政治穩定岌岌可危,在國會各領袖央求下,他今天終於改變心意,同意續任。(譯者:劉學源)1110130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