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不蹈二戰姑息覆轍 美兩黨將端毀滅性對俄制裁

2022/1/31 13:38(2/1 14:57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重量級聯邦參議員今天表示,兩黨即將就制裁俄羅斯的相關法案達成共識,只要派軍進入烏克蘭,俄國經濟就會遭「毀滅性打擊」,還強調絕不重蹈二戰前夕的姑息主義。

法新社報導,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、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茲(Bob Menendez)表示,美國要向俄羅斯總統蒲亭發出「任何這類侵略均不可接受」的明確信息,這點至關重要。

梅南德茲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裡說:「我們不容再有慕尼黑時刻,蒲亭不會對烏克蘭收手。」還說相關立法距完成僅「一步之遙」。

所謂慕尼黑時刻意指1938年英法德義於慕尼黑召開會議,英法為避免開戰與德國達成慕尼黑協議,在捷克沒與會下同意將捷克的蘇台德區(Sudetenland)割讓給納粹德國,是史上著名的姑息政策。

梅南德茲放狠話的同時,英國已完成自身對俄的包裹制裁方案,英國外相特拉斯(Liz Truss)昨天說完全不給俄國躲掉的空間。

梅南德茲與參院外委會的共和黨要員里契(James Risch)連袂現身,表明兩黨決心。

里契表示,一個兩黨的參議員聯盟馬不停蹄作業,盼完成一個代價會高到讓蒲亭認真以對的制裁法案,「不同於2014年俄國兼併克里米亞,這回世界的反對力道更為可觀」。

里契還說有鑒俄國高度依賴能源出口,一旦侵烏遭制裁引發油價上漲,對全球經濟會造成災難性衝擊,所有人都不該輕忽制裁後果。

不過兩黨在制裁時機上仍有爭論;一些共和黨人稱現在就應執行,但民主黨人覺得還可再觀察一陣。(譯者:陳亦偉)111013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