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小兵立大功 愛爾蘭漁民成功讓俄羅斯改軍演地點

2022/2/1 11:49(2/2 08:39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愛爾蘭卡斯敦貝雷31日綜合外電報導)俄羅斯原計劃於2月在愛爾蘭外海約240公里處舉行軍演,愛爾蘭漁民憂心影響生計起而抗議,竟真的讓莫斯科同意更改演習地點,漁民們不禁驚呼「話語力量強過槍枝」。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俄國武裝部隊原定2月初於愛爾蘭外海240公里處的大西洋海域進行軍演。軍演地點不僅是愛爾蘭的專屬經濟區(EEZ),也是愛爾蘭漁民重要生計來源。

根據愛爾蘭運輸部上週發布的通知說,俄羅斯這場軍演預定將「使用艦砲、發射火箭」等,還說「軍演區域將有重大安全風險」。愛爾蘭南端城鎮卡斯敦貝雷(Castletownbere)居民告訴CNN,他們「擔心」、「憂慮」可能的危險。

愛爾蘭南部與西部漁產組織負責人墨菲(Patrick Murphy)上週會見俄羅斯駐愛爾蘭大使費拉托夫(Yury Filatov),替漁民陳情。他們最初告訴俄方,無論有沒有軍演,他們都會出海捕魚。

根據俄羅斯大使館發言人,費拉托夫原先呼籲漁民「切勿採取任何可能危及各方的挑釁行動」。這場以「漁船」取代「砲艇」的外交登上全球媒體頭條,但多數人認為,挑戰俄國的各項努力都只會是徒勞。

不過,莫斯科當局1月29日宣布會更改軍演地點,以示善意,「目標是不妨礙捕魚作業」。

墨菲坦承「我真的很震驚」;他說:「我沒料到渺小、老弱的我們…會在國際外交上發揮影響力。」

愛爾蘭政府官員告訴CNN,早在莫斯科做出宣布前,兩國「火熱協商了48小時左右」。但墨菲認為,是他和其他漁民引發了全球對此議題的關注,進而讓莫斯科當局改變心意。

他說:「你並不預料俄羅斯這個國家會聽進一兩個漁民的話。這不顯示了簡單的小小一場對話可以改變世事?話語力量強過槍枝。我很高興。」(譯者:蔡佳敏/核稿:嚴思祺)111020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