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菲律賓開放免簽國旅客短期觀光 4天逾7千人入境

2022/2/14 20:48(2/14 21:0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14日專電)菲律賓觀光部長浦耶特今天說,菲律賓10日開放免簽證國家旅客入境進行短期商務旅行或觀光,4天內有7051名旅客入境,其中45%是持外國護照的菲律賓人。

享有菲律賓免簽待遇的157國旅客,10日起只要完整接種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苗,且登機前48小時採檢結果為陰性,便可入境菲國進行30天內商務旅行或觀光,且無需隔離。

台灣、中國和印度等未享有菲律賓免簽待遇國家不在這波開放名單中。

浦耶特(Bernadette Romulo-Puyat)今天接受ABS-CBN新聞台訪問表示:「如果你算這4天,上週四到週日,我們已經有約7051名旅客到訪。但是當然,45%是海外菲律賓人。不過,海外菲律賓人也被認定是觀光客,因為他們持外國護照。」

她表示,這些旅客多數來自美國、加拿大、澳洲、英國、日本和韓國。

浦耶特說,很多人要跟他們的家人團聚。他們在這裡有菲律賓配偶。有人說他已經18個月沒見到未婚妻了,「我很興奮將要見到她」;有人則說「我回家來因為我想幫助颱風災民」、「我想幫颱風災民蓋房子」。

強颱雷伊去年底重創菲律賓,造成至少405人喪生、1371人受傷、52人下落不明,農業與基礎建設損失近471億披索(約新台幣256.47億元)。

浦耶特說,還有很多人想來菲律賓做生意。

她表示:「我們2月10日開放外國旅客時,我十分驚訝,我以為只有一些人會來。但那時我很驚訝,因為很多人來了。」

菲律賓統計署數據顯示,2019年旅遊業產值占菲國國內生產毛額(GDP)12.8%,創造572萬個工作機會。然而,COVID-19爆發後,2020年旅遊業產值占菲律賓GDP比例暴跌到5.4%,雇用人數減少到468萬人。

浦耶特說,由於旅客往往需要時間規劃行程,預計未來幾週內,入境菲國旅客將穩定成長。(編輯:林憬屏)111021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22